莎乐美

回来噜

【冰火同人/泰疯】If Love Hurts CH-5


cp 泰温/伊里斯


本章极其短小,因为后面的内容想放一章发




= 詹姆 =


詹姆一向辩不过他的同胞姐姐,小时候也好,长大后亦然。所以,当瑟曦心急火燎地告诉他:“我需要回凯岩城一趟”时,他只能徒劳地张着嘴,吐不出半个劝说的字眼来。


“只希望父亲已经处理好了那位的事。”詹姆在心中祈祷。放飞了他从派席尔那儿借来的渡鸦。


初有身孕的王后以思乡情切为由,言称自己需回凯岩城养胎。风流成性的王巴不得有更多猎艳的空间,大手一挥,准了。并拨了几个白袍子随行护卫,王的妻弟詹姆骑士赫然在列。


瑟曦心里远没有她表面上那么平静。当王后姿态矜傲地跨上马车后,詹姆在心里想。自从他们的姑妈吉娜夫人提起凯岩城里的小欧米茄后,瑟曦少有的坐立难安。


“那个欧米茄是什么人,你清楚么?”


“亲爱的,我知道的不比你多。”詹姆尽量面不改色地说着谎,瑟曦似乎很怕会有一位新的西境守护夫人,她声称若是如此,那将是父亲对逝去母亲的背叛。


或许女人对背叛二字天生深恶痛绝——当然除非她们自己是那个“背叛者”——瑟曦甚至恶狠狠地扬言要断了那个异乡人的妄想。


“异乡人”指的自然是坦格利安家末代的王了,依姑妈的说法,父亲似乎给他庇护下的那位身份敏感的欧米茄安了一个身份:战火下的流民,可能有里斯人血统。


詹姆心想他的父亲泰温公爵或许并不愿意让绯闻缠身,但在面对亲近的弟妹,一句“看起来是个漂亮的可怜人”还算能搪塞的过去。


“父亲身边若真能有个知冷知热的人,也不能说不好吧。”面对胞姐,也是他的爱人,詹姆只能这么囫囵地为父亲遮掩。瑟曦当时就瞪大了眼睛,一点儿不像七国之后:“这事你必须和我统一战线,詹米。”


瑟曦不愧是父亲宠爱的掌珠,宠爱到她忘记了,父亲的决定是绝对不容许儿女置喙的。


虽然他也不清楚,父亲到底准备拿“那位”怎么办。说到底,他们究竟是什么关系?詹姆不敢问,也不敢细想。


从君临到凯岩城,为了照顾怀孕的王后缓缓行车,想来要走上一月,这一月间,父亲会不会送走“那位”呢?




= 泰温 =


泰温自然不会送走伊里斯,但他也不准备让君临来的人能直接见到伊里斯,除了他的女儿,还包括那几个御林铁卫——尤其是,赛尔弥也来了。


凯岩城主身边多了个欧米茄,这种事他的确没想刻意瞒着旁人。吉娜告知了瑟曦也好,至少证明吉娜对他的说辞并无怀疑。当然了,他的弟妹从不怀疑他。


多少窥得真相的凯冯在得知王后起驾时曾对泰温表示可以让他那位“艾尔”住到他乡下另置的宅子去——“艾尔”即是伊里斯,伊里斯醒来后,泰温为免自己不经意喊出了伊里斯三个音节,便起了个听上去差的不太远的给他。甚至伊里斯本人似乎也觉得那就是自己过去的名字——但泰温拒绝了。


“他失忆了,凯冯。”虽然没有丧失生活能力,但:“他必须在我身边。”


凯冯抿起唇,正如詹姆无法劝服瑟曦,凯冯也从来无法劝服泰温。这大约是兰尼斯特家首生子们共通的、天生的优势。


“王后那边……”


“我不让他出来。即便不小心撞上了,瑟曦也从未见过他未蓄须的样子。”


“兄长,我的意思是,听了吉娜的话后,或许王后也会误会他是您的……毕竟,王后想召见一个“平民”并不难。”


“在她是王后之前,她首先是我兰尼斯特家的女儿。凯冯。”泰温看了凯冯一眼,淡淡地说。


瑟曦是他的女儿,他不会让她有违拗他的机会,至少在凯岩城里,她不会有这个机会。


相比泰温,伊里斯显然要无忧无虑得多,对于泰温想让他换个房间住的事,他也应下了。


“王后与她的女伴,以及护卫她的御前侍卫在凯岩城的日子,我希望你可以减少散步的时间。”泰温说。


为了恢复身体机能,伊里斯现在每天都会由女仆扶着,到庭院里散步。


伊里斯点着头:“那么,你要我住哪儿呢,泰温?”


“……”


“你不想王后见到我,是吗?”


“只是减少不必要的麻烦。”


“这倒是。”伊里斯吃吃笑起来,在泰温没有刻意隐瞒下,这些日子他已经知道他身体的秘密,他是一位欧米茄。欧米茄在丧偶的阿尔法身边,这位阿尔法的孩子们肯定会误会。


当孩子是王后时,这场误会有可能会有不简单的发展。


“你会保护好我吗,泰温?”伊里斯开着玩笑。叫他那双藏着笑意的眼睛一看,泰温倒有一秒的愣神。


曾经意气风发的王子也是这般半开着玩笑,搂上骑士的肩头:“我的骑士大人,你会保护好你的王子殿下吗?”


泰温素来不爱开玩笑,也许是奔赴战场前的气氛太沉重,也许是眼前人是他珍惜的童年玩伴。那时还偶尔能有一两个笑模样的泰温只说:“刀剑无眼,烦请王子殿下保护好自己。”


那时的伊里斯大笑着撞了撞他的胸:“别死,我的骑士,我还等着你册封我呢。”


现在的伊里斯,同样有着那双笑弯了的眼睛的伊里斯,在听到他“嗯”了一声后,轻声问道:“我想住你的房间,可以吗,泰温。”


评论 ( 4 )
热度 ( 3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莎乐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