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乐美

回来噜

【茸老板】快乐的厨子(下)

 

我流茸老板,脱离原作,全员存活

伪厨子真秧歌star茸/社恐前厨子老板

我都不知道我在写啥

上一章大家或许会以为要黑,但真不会,是纯甜口的


本篇是乔鲁诺视角



乔鲁诺在他十五岁那年成了那不勒斯最年轻的龙头。听起来很像爽文开头。但其实他前面十四年的人生并没有很爽:他是私生子,母亲是个美丽的日本女人;母亲对他生父提及得不多,只说过是个有魅力的男人。鉴于他十岁之前家庭情况表填的都是丧父,他十五岁前一直坚信自己是父母一夜情的产物。

 

后来他母亲给他找了个继父,继父不是什么好人——当然了,在那不勒斯大家都有点小秘密,继父那点街头勒索的黑历史也无伤大雅。好歹是提供给了他们母子稍显稳定的生活。

 

乔鲁诺以为自己的青春期将会平稳地度过,毕竟他现在不是个“没爹的野种”,且童年的经历让他懂得察言观色,总之,应该不会像小时候一般被霸凌了。他猜想过,最大的波澜大概也就是“偷街头不良的零钱买冰淇淋被抓现行”而已。

 

变故就在他十五岁生日那天降临。他继父酒后斗殴被打死了,打死他的人是他生父的手下。嚯,这听起来像是桃色纠纷,但可惜不是。

 

他生父——从埃及来意大利旅游顺便视察工作的高大男人——对他母亲几乎没有印象,但对他态度完全不同。血缘这玩意真是奇妙,他几乎一眼就看出乔鲁诺是他的亲子。当然,乔鲁诺虽然不像男人那么健壮,但五官的确与男人有几分相似。

 

后来,他母亲随男人回埃及,男人给她置办了房产,让她过上了梦寐以求的阔太生活。而他、则留在那不勒斯,接手了男人丢给他的堂口。

 

虽然乔鲁诺不能理解男人的做法:上帝知道一个十五岁的中学生怎么管好一个黑帮?噢,上帝(Dio)确实知道。总而言之,乔鲁诺上手了,甚至做得不错。没过两年,上帝(Dio)在那不勒斯的产业脱离了它的埃及“母公司”,乔鲁诺给它重新起了个名字,叫“热情”。

 

——据说和年轻教父本人的中二发言有关。

 

言归正传,乔鲁诺虽然年轻,但没有人敢看轻他。他并非单纯靠着父辈余荫,还有着自己严中带宽的手段,一步一步让热情成为那不勒斯的帝王。

 

严者不赘述。宽者,则他不牵连无辜,对犯错的下属或者碍事的敌人,他也本着“祸不及人家小”的原则,比起他的大多数前辈,他可以算是个好相处的教父。

 

消息人士称:教父曾对心腹布加拉提说过:“我想成为流氓巨星”。

 

他做到了。他的确是流氓界一颗不一样的星。

 

 

 

这颗星现在在维卡瑞亚一所普通商住两用民宅里充当着一百瓦白炽灯,发光发热,不遗余力地想拯救那个把脸埋在膝盖里的家伙。

 

“迪亚波罗,我的爱……”乔鲁诺温和地开口:“能抬起头来吗?”

 

粉头发的男人并不理会他。

 

“嘿,这不公平。”乔鲁诺试图和他理论:“你说你不想做,我今天都没碰你,天知道我有多想碰你,但我克制住了。你不该像这样不理我。”

 

“你明知道不是这个原因。”迪亚波罗瓮声瓮气地反驳。

 

“好吧。”乔鲁诺一向拿他年长的爱人没办法,教父在外虽然是教父,在家里也只是个普通男人。他抱了抱迪亚波罗:“请原谅我,我的爱。”

 

迪亚波罗试图躲开他,但被镇压了。他抖了半天,好容易才憋出一句听起来丝毫不像打算原谅的:“原谅什么?”

 

很好,他的老章鱼硬气了不少。乔鲁诺突然有种奇异的欣慰。

 

以前他们当然也吵过架、冷战过,但是只要他给出了台阶,迪亚波罗不会不下。虽然很省事、避免了感情在拉锯战中消耗,但也让乔鲁诺心疼:迪亚波罗没有正常的社交圈子,他的生活就是肥皂剧、自己写写画画、乔鲁诺。

 

——他比乔鲁诺还不能忍受两个人冷战。

 

“我不该瞒着你。”乔鲁诺投降了:“但请相信我对你的感情没有丝毫的虚假。”

 

“我不知道。”粉发男人终于抬起了头:“我分不清了,乔鲁诺。甚至我很害怕。”

 

乔鲁诺突然觉得男人很狡猾,你瞧:他说着害怕,但他似乎笃定乔鲁诺不会伤害他。他虽然在发抖,但他把自己又往乔鲁诺怀里塞了塞。

 

“我很害怕。”他没再说别的什么,只是重复。

 

乔鲁诺叹了口气,有一下没一下地亲吻他的头发:“我很抱歉,迪亚波罗。我们原来的生活不会有改变的,我向你保证。”

 

迪亚波罗不说话了,他像只又一次得到安慰的小兽,紧紧地窝在主人的巢里。

 

他真狡猾。乔鲁诺心中又升腾起一种奇异的满足来。

 

 

三年前初见迪亚波罗时他也像一只受伤的兽。

 

那时的乔鲁诺终于肃清了家族内一小撮反叛的人,终于能亲自来对无辜卷进这次事件的、某种程度上算恩人的、遗属表达自己或许微不足道的感谢和慰问。

 

但只消亲眼见到那粉头发的男人,乔鲁诺就推翻了之前自己做好的所有计划。

 

他是跟社区送温暖的人上的门,用了一点小技巧,瞒骗了自己的身份,称自己是看了店老板张贴的招学徒的广告才找到这来的。得益于他无辜的眼神和姣好的容貌,社工深信不疑。

 

社工是个上了年纪的女人,应该和迪亚波罗家认识很久了。乔鲁诺判断。在福葛的调查报告里的迪亚波罗是个严重的社交恐惧,但他能和这位社工勉强说上几句。

 

有社工的帮忙,“从小镇来的料理学徒”乔鲁诺竟然就住进了迪亚波罗家——当然,给房租的那种——如果迪亚波罗愿意的话,他也想跟着迪亚波罗学手艺。

 

迪亚波罗本来不情不愿,但想到对方是多比欧从前留下的招聘广告招来的人,也算是生者和死者之间的联系之一,他还是勉强答应了。

 

——这是乔鲁诺后来听迪亚波罗说的。

 

那是他们同居一年后,他从“小镇来的学徒”升职为“那不勒斯某餐馆厨子”后。迪亚波罗终于发现了问题。

 

因为迪亚波罗的社恐,多比欧几乎不会领陌生人往家来,更别说登报给迪亚波罗找个料理学徒了。而且什么报纸(人都死了半年了)必定没有广告费的情况下还继续帮忙发广告。

 

于是乔鲁诺解释道:自己真是小镇来的有一个主厨梦的小年轻,是看到兄弟俩餐馆的招牌才想叩门的、正好就遇上了那位好心的社工。

 

迪亚波罗将信将疑,乔鲁诺只能身体力行让他没有力气怀疑。

 

这事就这么被放下了。

 

到了同居的第二年,乔鲁诺已经成了“副厨”了。但他却对每天假装上班的行为感到了厌倦。说实话黑帮龙头这位置虽然在多数人心里的印象应该是日理万机那种,但乔鲁诺不太算。

 

他明明可以睡到日上三竿,在越过窗棂的温暖阳光下醒来,懒洋洋地撩起枕边人的粉发亲吻,再顺理成章地解决男人都有的、起床时小兄弟太过精神的问题。而不是急急忙忙赶所谓的“早班”。也可以在夜晚开一支酒,和他的爱人交换一个充满酒气的热吻,而不是在Passione的包间或是防弹级轿车里干坐两三个小时只为掐着点“下晚班”。

 

于是他对迪亚波罗提议:重开兄弟俩家常菜。

 

“我付不起你的工资。”迪亚波罗正在看电视,《格莫拉》的重播。

 

乔鲁诺坐到迪亚波罗身侧,谨慎地告诉自己不要在随意评论电影的内容。——乔鲁诺曾因为一时不慎的一两句对剧情合理性的评价差点引起迪亚波罗的怀疑。

 

“我们可以变成夫夫档,甜蜜情侣家常菜如何?”乔鲁诺半开玩笑。

 

“……”而迪亚波罗的回应则是拿起乔鲁诺做的番茄味薯饼啃了起来,展露他无声的拒绝。

 

毕竟家里的花销多数得靠乔鲁诺的“工资”,再怎么不愿意,又不能勉强迪亚波罗,乔鲁诺还是得继续假扮厨子的游戏——他小时候甚至还没玩过这类型的家家酒!

 

到了第三年的某天,乔鲁诺升职了。现在他是一家不错的餐馆“Passione”的主厨,买得起62w里拉的衬衫了(甚至还可以买很多件)。

 

——顺带一提,这次“升职”纯属被迫,是上厕所终于拿错了乔鲁诺的时尚画报的迪亚波罗看见了画报模特身上出现了他们衣橱一件花卉衬衫同款。乔鲁诺不得不以升职加薪走上职业巅峰来表示自己有消费能力。

 

也是在第三年的某天——迪亚波罗生日当天——乔鲁诺带着迪亚波罗出门了。

 

诚然乔鲁诺也在做好一切安全准备后,尝试过带他出门“约会”,但迪亚波罗一出门就像一只、噢,受伤的小兽……牵着乔鲁诺的手牵得紧紧的。乔鲁诺到底不想看他精神如此紧绷的样子,于是两人一同出门的次数实在屈指可数。

 

不过这次不同,乔鲁诺有非常重要的事情要做。

 

约会的地点他选择了Passione,因为它是热情的产业之一,在这里乔鲁诺不必担心有人冒出来突突突扰了他的兴致。

 

 

只不过有一点不太好:

 

“你……的同事们好像挺怕你的。”迪亚波罗偷偷看了一圈表情不太自然的服务员,压低声音、悄悄对乔鲁诺说。

 

“……”乔鲁诺抿抿唇,他已经决定了,今天要向迪亚波罗坦白自己的身份。

不是像电视剧里演的,黑帮大佬隐瞒身份,玩够了某可怜人后告诉他嘿我是黑老大,然后就把他干掉这种剧情。

 

而是——乔鲁诺摸了摸口袋里的戒指盒——再怎么说你也不能隐瞒你下半身、我是说、与你共度下半生的伴侣了吧。

 

他会告诉迪亚波罗一切,并且有自信他豢养的粉色章鱼不会离开他。

 

“别看他们了,看着我,我的爱。”他开口了。

 

“?”迪亚波罗藏在墨镜——对,他就是大晚上还戴墨镜出门——后的眼睛一转。

 

“我想和你说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可是……乔鲁诺。”迪亚波罗似乎犹豫了一下,接着用气音轻轻说:“我感觉好像有人在盯着……”

 

 

教父精心准备的浪漫之夜到底还是被破坏了。

 

三年前那撮反叛者勾结的新势力终于找到了突破口——教父身边的粉色身影。

 

乔鲁诺不得不先腾出手来解决这件事,他自己倒还好说,可不能让他的“新娘”在婚礼上缺胳膊少腿。

 

只是没想到、无意间倒让迪亚波罗知道了真相。

 

枕边人不是那个勤勉的学徒、做得一手好菜的厨子,而是一个切得一手好瓜的古惑仔、错了,是一个能让别人切好瓜给他送来的boss——乔鲁诺不知道迪亚波罗是怎么在短时间内消化下来的,但最终一切还是如乔鲁诺所想的,他的粉色章鱼确实没有选择离开他。

 

——很好,那么就不会再给你反悔的机会了。

 

他抱着他睡到了日上三竿,在越过窗棂的温暖阳光下醒来,他亲了亲他粉色的长发,而他皱皱鼻子,不太满意地咕哝一声,睁开了还带着睡意的眼睛。

 

“早上好,我的爱。我们结婚吧。”乔鲁诺决定打个直球。

 

“……是中午了。”迪亚波罗没理他后半句,却没有松开他扒在乔鲁诺身上的手臂,反而往他怀里拱了拱。

 

乔鲁诺笑了:“如果你愿意的话,我们可以旅行结婚!去哪呢,啊……去埃及吧,我父亲母亲都在那边,我们可以见见他们,噢,他们没住在一起,不过我父亲有个同居人,别怕,你前几天不是看了《古墓幻影》吗,他也是个考古学家。”

 

“……”

 

 

 

……

..

 

 

或许是乔鲁诺那句“带你去见父母”这样的话让迪亚波罗想到了什么,在他下定决心和乔鲁诺出发去埃及前,他让乔鲁诺和他一起出了躺门。

 

社恐主动要求出门,只是为了去弟弟的墓前放上一束鲜花。

 

迪亚波罗说,和性格有缺陷甚至名字都叫“恶魔”的他不同,他的弟弟是一位天使。

 

乔鲁诺一面反驳他:“你并不是恶魔,我的爱。”一面在心底肯定他的后半句,是的,他是天使。

 

是天使将你送到了我的身边。

 

 

 

 *补完个背景:三年前茸本来差点被暗杀(指被旧货车撞飞),是无辜的多比欧路过替他挡了这一遭,才有了茸调查多比欧查到了他的哥哥老板这里,茸本来想着送钱给老板,或者保老板一辈子平安衣食无忧,但在看到老板之后激发了他的保护欲【指因为从小没被什么人爱护过所以看到“弱小”的对象时会忍不住想要保护他们,一开始有点像养宠物,但后面就真的爱上了,【指日、久生情,但是即便是坦白了身份之后,茸也依旧没有告诉老板这件事

还有就是,热情在这里变成了前身是埃及艳父扩展的海外产业之一,鉴父亲直接送给了儿子

 

 


评论 ( 7 )
热度 ( 382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莎乐美 | Powered by LOFTER